close

陳光老師和嘉恩老師在11/14星期六晚上在市立圖書館辦了新書發表會,叫做超越鐵飯碗vs金湯匙的新思維。

這場演講真是太棒了!雖然圖書館去了這麼多次,但在圖書館聽演講還是第一次,而且能夠聽到陳光老師的演講實在是學到很多。

一個人的動機,決定一個人成就的高低

嘉恩老師分享的是,我們一定要成為一個有被利用價值的人。這實在非常重要,我們一定要設定自己的人生,到底我要成為什麼樣的人,還有以後要過什麼樣的生活。事實上我們今天還不願意改變,最大的原因就是我們不知道我們要的是什麼,於是沒有目標的過生活,我想這是我們不願意的吧!而事實上,只要我們能夠提起自己的勇氣,為自己人生做一個決定與設定,我們的生活就會有自己了理想與目標,並且尋找更好的生活,這種感覺真的很棒,不是嗎?

系統vs勞力  未來的趨勢在網路

陳光老師分享的更是貫穿現在教育的問題。在我們的生命當中,不論是父母、老師、教授、同學和朋友,我想每個人所教自己的都是念好書準備找到一份好的工作。然而,這真的是對的嘛?我們的生命難道生下來只是為了那一份僅能夠生存的工作嗎?當我們開始用自己的身體工作,去有錢人的公司上班而被剝削時,我們只能選擇三件事;第一是被誰剝削,第二是在哪裡被剝削,第三就是用什麼方式被剝削。這真是太恐怖了!

然而有錢人擁有的思維就是和我們不一樣。生命是用來追求理想的,而金錢是架構一個系統讓它自己流進來。然而過去要擁有這樣的系統包刮農地、工廠、店鋪,我們必須拿出一大筆資金,如今趨勢在網路,任何需要拿出一大筆資金的事業已經過去了,壟斷式的資本主義已經沒落,未來是合作的資本主義興起,我想這在天下雜誌已經非常確定了。最後老師說了個故事總結

合作才能創造出自己最大的價值

有兩個人在山中已經好幾天沒吃東西了,後來碰到了上帝,上帝有兩個願望給他們兩個選;第一個是給他們30天的魚吃,第二種是教他們釣技。而第一位朋友非常聰明,"我才不要30天之後就死了,我要學會釣魚的能力",他選擇了以後馬上衝下山準備去釣魚。然而山上與大海的距離需要跑15天,就在他跑了14天的時候,終於體力不支倒地了!而第二位朋友就比較幸運了,他選擇了30天的魚吃,然後很悠閒的慢慢的走向大海,可是到了大海邊後魚也吃完了,也不知怎麼釣魚,最後還是死了。然而他們是可以活下去的,聰明的各位一定知道怎麼做對吧!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ireboltxx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