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陳光老師所寫的最新一本書 one for all2 新通路的誕生,這是繼"讓錢自己流進來" 還有"一題數學,解決全球經濟問題"之後又一本財經著作,其中有以下幾點實在是讓我很震驚!

4b23a272d0502.jpg 

一、消費者財富歸零,擁有系統者全拿

當我們都只是消費者的時候,只有錢一直被吸乾的份;除非我們架構了一個系統。事實上我們從爺爺農業時代,大伯父的工業時代,一直到爸爸的商業時代,我們都沒有架構系統;這時候如果我們還不進軍網路,我們就沒有機會了。

二、倍增是身價上億的關鍵

所有企業家都懂得讓企業變成很多家。其中統一集團總裁高清願更是發揮的淋漓盡致,7-11不斷的倍增,曾經全台還遍布6600多家。而且還不只是這樣,這樣的商法還同樣複製在康是美,cold-stone,mister donut,星巴克還有...。此外鴻海集團董事長也做同樣的事情,包刮鴻隼,群創...。所有的企業家都在操作倍增。

三、致富的新契機CDM:產銷合一

在行銷學中,目前最夯的就是口碑式行銷。由於消費者影響力大,藉由口耳相傳的方式介紹朋友的行銷模式。而CDM更是口碑式行銷的一種,特殊的客戶直購市場取代了實體店鋪以及傳統的傳直銷,未來這整個趨勢正在擴散。其中有名的例子包刮戴爾電腦,還有亞馬遜書店Amazon。

以上幾點正是讓我學到非常多。這跳脫以往父母教育帶給我的思考模式,而讓我有更進一步的省思。

此外繼陳光老師"讓錢自己流進來"暢銷60餘刷後,最近"新通路的誕生"竟然被三大書局封殺。我推測這可能是未來趨勢漸漸成型的前兆,由於這本書不只是觀念非常精闢,更是告訴我們學生,只要真的實際去執行更能擁有零元致富的機會。

而且我原本也以為書中的CDM是在講傳銷或是直銷,然而仔細評估之後才發現

一般傳直銷倍增銷售員不僅僅家中屯貨,而且還要不斷努力的送貨做客服才能達成業績領獎金。

然而CDM的核心價值就是把原本家中要花費的日常生活用品換個通路消費,讓消費者自己能夠擁有成為通路商的機會,完全不多花任何一毛錢卻能夠身價上億。

最後非常感謝新通路的誕生這本書還有陳光老師,讓我了解這樣的概念。如果各位朋友有想要看這本書,可以留言給我喔:)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ireboltxx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